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5T19:55:30 +08:00

李开复:过去一年投资教育行业的金额超过投AI

【TechWeb】11月5日消息,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今天出席国内少儿在线教育品牌豌豆思维的1.8亿美元融资发布会并发表讲话。

李开复透露,在过去一年,教育行业是创新工场投资最多的一个行业,而且投资金额超过人工智能行业。

豌豆思维今天正式宣布获得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的1.8亿美金C轮融资,本来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奥飞娱乐董事长蔡东青家族基金、新东方、DCM、创新工场、明裕创投跟投。

豌豆思维成为唯一一家被创新工场连投五轮的在线教育品牌。

谈及投资豌豆思维,李开复表示,创新工场早在8年前就开始关注和投资教育赛道,为什么会特别看重教育赛道,一方面是认为线上教育应该可以起来了,教育行业存在的问题是顶级的师资和众多希望接触顶级师资的人不匹配。线上教育可以让优秀的老师发挥更大的作用。

另外,李开复认为,未来国家之间的竞争力,也要看教育能不能走好。回到创新力的本质,教育培养孩子们的好奇心、批判性思维和创造力至关重要。而这些也和豌豆思维的教育理念相契合。

创新工场已经投资多个教育行业知名企业,包括少儿英语学习及教育品牌VIPKID、在线少儿编程教学平台VipCode等等。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