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外闻 2020-11-05T10:44:01 +08:00

虚假马斯克账户借特朗普推文行骗 数小时获利逾25万

特朗普的推文和骗子的回复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伪装成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一名骗子,在回复特朗普推文的推文中骗取用户的虚拟货币。

骗子使用的账户通过了Twitter的认证,用户名显示为“Elon Musk”,回复了特朗普讨论总统大选形势的推文。

诈骗账户发布推文称,选举基本上大局已定,为了庆祝大选,他将向用户赠送礼品,并给出了指向musk-coins.com的链接。

Mashable首先发现了这一骗局,它发现连接会把用户引流到一个网站,要求用户提供自己的比特币,以获取更高的回报。

骗取价值3.2万美元的比特币和价值6000美元的以太坊(总价值约合人民币25万元)后,骗子修改了Twitter账户名称,并删除了网站。

账户名为“@emmaisaac”的Twitter用户实施了这次诈骗活动。

特朗普在一条推文中称,“人们在所有地方都看到了拜登的选票——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辛州和密歇根州,这不利于我们的国家。”

骗子在回复这条推文时实施了诈骗活动,推文称,“选举基本上大局已定!为了纪念这次大选,我们将向人们赠送礼品:访问网站musk-coins. Com。提醒:去除其中的空格。”

为了增强迷惑性,骗子在推文中还添加了指向SpaceX账户上的Youtube链接。

在对Internet Archive进行进一步调查后,Mashable发现,这一认证账户之前属于BusinessChicks CEO埃玛·艾萨克斯(Emma Isaacs),该账户的头像仍然是她的照片。

Twitter曾在2018年表示,将自动锁住把昵称修改为“Elon Musk”的账户,因为这是虚拟货币“赠送”诈骗活动的惯用伎俩。

今年6月,黑客通过攻击包括奥巴马、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和马斯克在内的名人Twitter账户,实施了相似的诈骗活动,给用户造成更大损失。

黑客声称通过向1或多名Twitter用户行贿,能够访问内部系统,通过上述账户发布要求用户送给他们比特币的推文。

在Twitter采取措施前,4小时内约有300名用户上当受骗,发送给黑客价值111.8万美元的比特币。(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