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4T22:53:55 +08:00

腾讯总裁:不做市场破坏者、与监管机构紧密合作

昨天证监会宣布蚂蚁集团的上市暂缓进行,这引发了对金融行业监管的热议。今晚,腾讯总裁刘炽平也谈到了这个话题,表示腾讯将自己定位为行业内以及与其他合作伙伴的协作者,而不是市场的破坏者,与监管机构紧密合作。

11月4日晚间,腾讯总裁刘炽平在出席香港金融科技周活动时表示,“许多新来者可能对于风险的尊重比较少,我认为这是一个最关键的挑战。”

刘炽平表示,金融科技的发展具有很多潜在的巨大机会,技术可以使整个金融业真正受益,不仅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与消费者互动,更好地管理风险,还能减少系统内部的摩擦成本。

但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玩家,刘炽平指出,它们追求纯粹的规模而不是质量。

对于创新带来的风险,刘炽平表示整个行业需要管理创新带来的风险。

此外,对于腾讯自己,刘炽平表示,腾讯将自己定位为行业内以及与其他合作伙伴的协作者,而不是市场的破坏者,基于该原则,腾讯与监管机构紧密合作,确保处于监管框架内。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