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4T19:59:01 +08:00

成立仅6年 蔚来市值超104历史的宝马!网友:饿的饿死 撑的撑死

蔚来过去一年的发展史,着实像是坐过山车一样,在去年9月24日,蔚来交出了一份“相当”难看的二季度财报,营收为15.08亿元,而净亏损则高达32.85亿元,亏损规模远超市场预期。

蔚来当日股价大跌20%,随后更是连跌五个交易日,最低股价一度跌至1.19美元。濒临纳斯达克的“一美元”退市红线。

但后来的事情正如大家所见,蔚来在融资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业绩屡创新高,交付量随之攀升,蔚来当前不仅没有了退市风险,反而股价是连连暴增,市值较去年低谷时期也是翻了几十倍。

截止至美东时间10月3日收盘,蔚来汽车当前的股价为35.5美元,市值为482.61亿美元,市值已经超过了宝马,后者市值约为474.43亿美元。

成立仅6年的蔚来汽车,就能够取得这样的市值,并且超过了拥有104年历史的宝马汽车,这样的表现不得不说让人惊叹。而且,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着实不能够用传统实业的眼光来看。

不过看到这样的一幕,可能是觉得太过于震撼与难以理解,不少网友也表达了自己的质疑。

“蔚来值这个价吗?”、“泡沫接着吹,看最后谁接盘”、“新车交付量甚至连宝马一款车的零头都不到,业绩还巨额亏损,然而市值却这么高,简直笑话”。

此外,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还在其个人账号上发文称,“蔚来的市值已经超过宝马了”。

对此,有网友分析并表示,蔚来的市值超过宝马,是因为这两个企业就不在一个维度,宝马代表的是制造业,是你做出多大成绩就值多少钱,这种规模会涌现出很多企业,比如大众通用、丰田、福特等企业。

“而蔚来代表的是科技企业,是资本觉得你将来值多少就值多少,就算你现在不值,砸钱也要让你投入,这样将来就值了。

这种模式只会惠及头部企业,行业内其他企业想都别想,饿的饿死,撑的撑死,特斯拉是国际上的老大,蔚来是国内的老大,其他的车企都没份。”

虽然在市值上,销量更多的宝马却被蔚来超过。但事实上,目前大街上还是燃油车居多,在汽车销量排行榜上,燃油车仍然远远超过新能源汽车。

对此,你又有什么看法呢?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