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要闻 2020-11-04T09:39:18 +08:00

阿里巴巴美股、港股双双下跌 一度跌超9%

11月4日消息,或受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影响,截至美股昨日收盘,阿里巴巴美股股价下跌8.13%,盘前一度跌超9%。此外,港股股价目前亦下跌9.27%。

据了解,昨日晚间,阿里持股的蚂蚁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执行董事长、总经理被监管约谈以及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事项,决定暂缓A股和H股上市。并声称将按照两地交易所的相关规则,妥善处理好后续工作。

《电商报》获悉,阿里巴巴此前公告称,蚂蚁集团A股发行后,阿里巴巴预期将持有蚂蚁集团约31.8%的股权,或31.2%的股权(若承销商悉数行使选择权认购A股发行及H股发行项下的额外股份)。

截至目前,阿里巴巴美股、港股股价均下跌。昨日美股收盘,阿里巴巴美股股价下跌8.13%,报285.57亿美元,总市值7726.49亿美元。

发稿前,阿里巴巴港股股价下跌9.27%,报272港元,总市值5.89万亿港元。

对于蚂蚁集团此次暂缓上市,阿里巴巴集团发言人表示,我们会和蚂蚁集团一起,积极的配合和拥抱监管,我们相信蚂蚁的同学,有这个信心,也有这个能力把工作落实好。社会希望我们更好,我们也必须用一如既往的努力实现和超越社会的期望,这是我们的责任。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