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4T06:52:27 +08:00

蚂蚁集团两地暂缓上市 阿里巴巴一夜损失超600亿美元

对于不少用户来说,昨晚最重要的消息可能就是蚂蚁集团两地暂缓上市,而这也给阿里巴巴带来了直接的冲击。

周二收盘,阿里巴巴股价大跌8.13%,报285.57美元,市值跌超600亿美元,换句话说就是,因为蚂蚁集团的事情,让阿里巴巴一夜损失了600亿美元。

对于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的事情,蚂蚁集团回应:蚂蚁集团会深入落实约谈意见,继续沿着 “稳妥创新、拥抱监管、服务实体、开放共赢”的十六字指导方针,继续提升普惠服务能力,助力经济和民生发展。

蚂蚁集团在港股推迟上市之后,155万股民1.3万亿港元的冻资将使股民亏损严重,因为香港孖展利息一般是不退的,上次百威也是如此。

据统计,1.3万亿港元如果全部都是融资认购,按辉立证券2.98%的孖展利息计算,155万股民这次将损失4.24亿港元的利息,认购一手亏损1.3港元的利息。

乙组头买入7万股,按20倍孖展计算,4天的利息亏损就接近1.8万港元。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