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4T06:42:27 +08:00

消息称苹果明年3月发布全新iPad Pro:支持5G、搭载A14X

据外媒最新报道称,苹果正在秘密研发的新iPad Pro将会启用mini LED屏幕,而类似的传闻之前也出现多次。

最新报道中提到,新的iPad Pro会在明年3月份发布,而除了它使用mini LED屏外,16英寸的MacBook Pro和27英寸的iMac也都会考虑加入这个屏幕。

mini LED屏幕的优势很明显,可提供良好的宽色域性能、高对比度、高动态范围和局部调光功能,使用寿命更长,同时可以让搭载它的产品更薄、更轻,而且不像OLED那样容易老化。

据悉,苹果的mini LED晶粒将在4Q20初量产,但因显示屏模块材料相关生产程序有良率问题,故下调第四季度显示屏出货量50%至30–40万片。

今年第四季度的mini LED显示屏是用于新款iPad Pro,晶电目前为LED晶粒独家供货商,整体LED晶粒成本约为75–85美元或以上。在三安光电进入产业链后,预期Apple的mini LED晶粒成本将显著下降,将在2021与2022年分别下降约50% YoY与35% YoY。

另外,全新mini LED屏幕iPad Pro将搭载A14X芯片,同时内置高通的骁龙X55调制解调器,支持mmWave毫米波和sub-6GHz,同时将换上于5nm制造工艺的A14X处理器,同时还有至少6GB的内存。

有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正在探索使用1万颗LED的mini LED显示屏,每颗低于200微米。因为有更多的LED和更多的调光区,mini LED显示屏可以提供更深或更暗的黑色、更高的亮度,更丰富的色彩,以及更大的对比度。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