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4T00:17:25 +08:00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阿里巴巴发布公告

11月3日晚,最近风头正盛的蚂蚁集团上市突然踩下刹车。马云、井贤栋等高管被有关部门约谈后,上交所宣布暂缓蚂蚁集团在A股科创板上市,蚂蚁集团随即同步暂缓在H股上市。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也发布了自愿公告及海外监管公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强调蚂蚁集团是阿里巴巴集团的非并表关联方。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的消息传出,阿里巴巴股价遭遇重挫,一度下跌近9%,市值蒸发近900亿美元,截至目前跌幅仍有约5.8%。

稍早些时候,阿里巴巴集团层表态称:“我们会和蚂蚁集团一起,积极地配合和拥抱监管,我们相信蚂蚁的同学,有这个信心,也有这个能力把工作落实好。社会希望我们更好,我们也必须用一如既往的努力实现和超越社会的期望,这是我们这群人的责任。”

蚂蚁集团则致信投资者,对于暂停上市带来的麻烦深表歉意,将按照两地交易所的相关规则,妥善处理好后续工作,并重提“稳妥创新、拥抱监管、服务实体、开放共赢”的16字方针,强调这会让蚂蚁集团经得起考验和信任。

附阿里巴巴集团公告全文——

我们根据香港上市规则第13.10B条作出本公告。

我们已就以下公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6-K表格。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的非并表关联方蚂蚁科技集团股分有限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其今天接获中国内地相关监管机构的通知,由于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及执行董事长、总经理被监管约谈以及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可能会使得其不符合相关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因此决定暂缓蚂蚁集团的A股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因此,蚂蚁集团同时进行的H股于香港联交所主版上市亦将暂缓。

承董事会命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Timothy A. STEINERT

公司秘书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