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3T22:42:29 +08:00

Intel Xe核显驱动升级:支持光追、与AMD/NV方案不同

随着AMD RX 6000系列显卡的发布,AMD也跟NVIDIA一样支持了微软的DXR光追技术。Intel这边也没落下,今年才推出的Xe核显日前升级了驱动,支持了Vulkan API中的光追技术。

日前报道称,Intel的首席开源驱动工程师Jason Ekstrand发布了用于Xe核显的ANV驱动,开始支持VK_KHR_ray_tracing光追渲染,后者是Vulkan API中的光追技术。

这个驱动还不完善,还有很多问题没解决,也就是解决了有无的问题,到真正实用还有很长的距离,再加上现有Xe核显性能并不高,所以现在没啥可期待的。

这个驱动唯一值得期待的就是意味着Intel的Xe架构是确定要上光追了,目前的Xe核显及首款独显DG1性能有限,真正能发挥光追的还是明年的DG2独显,使用了Xe HPG架构,专门为高性能独显研发的架构。

由于现有驱动是面向开源的,支持Vulkan而非微软的DXR光追情有可原,明年真正发布光追游戏卡的话,Intel应该也会支持微软的光追,跟AMD、NVIDIA站在一起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