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3T02:02:12 +08:00

维基百科管控选举谣言 迎接一场高风险的选举

在选举日之前,Facebook、Twitter和谷歌都面临着打击虚假信息的压力。然而,另一个至关重要的网站也在为可能的虚假信息之战做准备,它就是维基百科。这个由用户生成的百科全书是人们在网上查找资料的常见跳板,而研究人员也在吹捧该网站惊人的可靠性。每个月都有数十亿人使用维基百科,从复杂主题的入门知识到解决与朋友的争论,无所不包。

该网站多年来建立的权威性对于一个曾经被认为是笑话的网站来说是一个意想不到的转变。谷歌在其搜索结果中直接使用维基百科的片段。谷歌旗下的YouTube在其信息面板中链接到维基百科页面。维基百科的巨大影响力对选举日以及之后的日子非常重要。

为了选举日,维基百科成立了一个虚假信息工作组。基金会的安全、产品、法律和通信团队的数十人已经为网站设置了保护措施,指导数百名编辑其页面的无偿志愿者。例如,2020年美国大选的主页面将被锁定,只有账户年龄超过30天且编辑次数超过500次的人才能编辑。该工作组已经举行了长达数小时的视频会议,团队成员角色扮演不同的虚假信息场景,以及他们会如何处理这些场景。目标是抵御协调攻击。维基百科团队表示,如果选举信息在维基百科上是错误的,那么它可能在任何地方都是错误的。

WIkipedia的计划是在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为大选强化其平台之际提出的,这是他们自2016年投票以来最大的考验。硅谷公司一直渴望证明他们能够避免上次犯下的错误,当时俄罗斯利用谷歌、Facebook和Twitter试图影响比赛结果。由于冠状病毒的流行和邮寄投票的增加,专家们预计选票统计结果会被延迟。专家说,播撒错误信息的人可能会利用这种延迟,试图制造混乱,传播阴谋论。因此如果有必要,维基百科特别工作组准备将其保护措施保持到就职典礼日。

主要的科技公司已经对他们的平台进行了一些改变,希望能杜绝选举的错误信息。YouTube将在选举视频和搜索结果上标注 "结果可能不是最终结果 "的警告。Twitter也在做类似的改变,在其应用中提醒用户,结果可能会被延迟。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表示,将暂时移除标签页中的最近标签,以减少选举前后可能出现的虚假信息。谷歌和Facebook还将在投票结束后暂时禁止政治广告,以试图防止人们运行虚假声称胜利的广告。Twitter去年宣布将禁止有关候选人的政治广告。维基百科的一个优势是它没有广告支持,所以它没有针对性的算法。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