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2T18:02:09 +08:00

市场消息人士:联华电子等芯片代工商有意收购闲置8英寸晶圆厂

【TechWeb】1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此前的报道中,外媒曾多次提到8英寸晶圆代工商目前产能紧张,难以满足市场需求,他们已在考虑提高明年的晶圆代工报价。

在市场需求旺盛、产能难以满足需求的情况下,扩大产能就成为了重要选项,但由于芯片代工厂投资庞大、建设周期厂,新建工厂应对短期的需求增长并非明智之举,收购现有的闲置工厂,就成了相关厂商的优先选择。

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联华电子等芯片代工商,有兴趣收购成熟、闲置的8英寸晶圆厂。

收购成熟且闲置的8英寸晶圆厂,将省去建设工厂的时间,很快就可投入生产,快速应对强劲的市场需求,同时由于是闲置工厂,预计价格也不会太高,还有望节省部分新建工厂的开支。

芯片代工商有意收购闲置的8英寸晶圆厂,可能还有相关设备供应紧张方面的考虑。在8月份的报道中,产业链人士就透露,芯片制造设备厂商目前的注意力集中在12英寸晶圆厂的设备方面,难以满足8英寸晶圆厂增加的设备需求。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