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问答 2020-11-01T13:00:41 +08:00

万圣节庆祝方式是什么 万圣节的由来介绍

万圣夜(英语:Halloween或Hallowe'en,为“Hallows' Even”或“Hallows' Evening”的缩写,意为“诸圣节的昏夜前时”),在每年的 10 月 31 日晚庆祝。在中文里,常常把万圣节前夜(Halloween)讹译为万圣节(All Saints' Day)。主要流行于盎格鲁撒克逊人后裔云集的美国、不列颠群岛、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等西方国家。

1、按照当地的习俗,当晚小孩会穿上魔鬼化妆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户收集糖果。随着商业化的演进,受到西方世界影响的亚洲地区,则以变装秀等变体为主,不再拘泥于鬼怪主题;

2、关于万圣节的起源说法不一,万圣节的日期是在十一月一日,但是大部分的人庆祝的是 10 月 31 日万圣夜;

3、万圣节与诸圣节不同,诸圣节是基督教的节日。万圣节则是世俗的节日。但无论说法如何,万圣节的作为各种习俗的融合与推广,大概都跟美国的移民文化分不开的;

4、万圣夜的主题是鬼怪、吓人,以及与死亡、魔法、怪物有关的事物。现代万圣夜的产品也大量使用紫色、绿色和红色。秋天的元素如南瓜和稻草人等,也成为万圣节的象征。

5、 11 月 1 日除了万圣节之外,还是古罗马一个重要的节日,叫波摩娜节。波摩娜是“果树之神”,掌管所有果树的生与死、丰收与歉收。罗马占领凯尔特之后,也把波摩娜节和新年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万圣节吃苹果的习俗。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6万粉丝,带货16万单!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