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快讯 2020-11-01T09:32:55 +08:00

百度利用AI技术8、9月打击超83亿条有害信息

【TechWeb】11月1日消息,百度发布2020年8月和9月信息安全综合治理双月报,对外公布该周期内平台处理网络有害信息、保护网民上网安全等方面的相关举措和数据。

报告显示,8月和9月百度内容安全中心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挖掘打击淫秽色情类、赌博类等相关有害信息共83.5亿余条,通过人工巡查打击侵权类、淫秽色情类等相关有害信息1220.9万余条。

而在网络营销方面,百度8月和9月共打击医疗变体词(不法分子为躲避监管,对相关搜索词进行替换/顺序改变等)100万个,拒绝不合规广告数量3.75亿条。截止至9月30日,百度2020年共打击医疗变体词8900万个,拒绝不合规广告22.98亿条。

8月及9月正值暑期,针对暑假期间青少年网民上网频次大幅增加的情况,百度在7月即启动了“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打击相关有害信息,保障未成年网民的上网安全。至9月14日行动结束,百度各产品共处置各类有害信息150666条,封禁账号344个,关闭贴吧785个。

百度方面表示,百度将持续对不良信息和行为进行治理、打击,希望更多用户也可以一起加入守护网络环境的行动之中。如果用户在上网过程中,发现任何非法、虚假和有害信息,都可通过百度举报中心https://jubao.baidu.com进行举报,百度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处理。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