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1-01T02:32:50 +08:00

收到的个快递是机器人送的 双11阿里机器人菜鸟驿站送货上门

付完尾款不到半小时,包裹就送给上了门。11月1日凌晨1点,杭州尾款人马女士发出收货朋友圈:“这个真的好快,太快了”。

这是她提前加入购物车的预售商品。在评论区,她的多位朋友也说已经接到快递员电话,快递马上就到。

今年双11,为了让大家又快又好收到快递,菜鸟供应链与品牌商家合作,通过“预售极速达”服务,提前将预售商品下沉到社区。消费者付尾款后,就近发货送达。

有趣的是,马女士收到的第一个快递是机器人送的,当晚,阿里物流机器人“小蛮驴”凌晨在菜鸟驿站加班送货。今年双11前,阿里巴巴达摩院与菜鸟一起,加大物流机器人运用。仅浙江大学校园内,高峰期就有22台机器人为师生们送包裹。

“我们也是有驴的人了。大家付完尾款,无人车就可以送货上门。”杭州余杭一小区菜鸟驿站站长王世清说。这里是一个纯机器人送货的小区,业主马女士之前有预约送货上门,机器人接到指令就把提前下沉的预售商品送了过去。

目前菜鸟无人车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成都、沈阳等多地的校园、社区常态化运行。与扫码取件、刷脸取件等IoT设备一起,方便消费者在末端收货,让双11物流又快又好。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