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问答 2020-10-31T07:43:05 +08:00

鸡蛋买回去后能干干净净给它洗个澡吗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

2020年10月31日,支付宝的小鸡宝宝考考你的问题是关于生活常识的,问题是“鸡蛋买回去后能干干净净给它洗个澡吗?”大家都买过鸡蛋,那么鸡蛋是可以洗的吗,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科普一下答案。

鸡蛋买回去后能干干净净给它洗个澡吗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

今天问题:鸡蛋买回去后能干干净净给它洗个澡吗?

正确答案:最好不要

1、鸡蛋,又称鸡卵,是鸡所生、带有硬壳的卵,受精之后可孵出小鸡。鸡蛋由蛋壳保护,而当中的蛋白和蛋黄被各种薄膜包裹,并且是人类重要食物。

2、新鲜鸡蛋密度较水更大些,会沉入水底。随着呼吸和释放二氧化碳,密度会渐渐下降到与水相当,因此放久的鸡蛋会浮起来。

3、蛋白富含半胱胺酸,其中的硫磺键结遇热会断裂、蛋白质变质而无法透光,凝固成白色固体。放太久的蛋会产生硫化氢,致腐败的味道。

4、日常购买散装鲜鸡蛋,不要水洗,可以干擦。其实是因为鸡蛋的外壳,有一层白霜状胶质薄膜,它将蛋壳表面成千上万个小气孔封闭起来。可以阻止细菌入侵,防止水分散失,额外清洗反而会加速变质。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