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快讯 2020-10-30T21:07:33 +08:00

菜鸟升级欧洲枢纽 欧洲物流效率提升2倍

DoNews10月30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30日,菜鸟方面消息称,为备战双11已经升级了比利时列日的欧洲超级枢纽,新增了包机频次、卡车班次,并上线全自动航空大包裹分拣设施。目前,比利时列日已经成为欧洲最大的跨境包裹转运中心,转运效率提升2倍。

据了解,菜鸟通过列日ehub建设打造的欧洲超级枢纽,日均可处理超百万级别的跨境包裹。此外,欧洲上千个商家,也通过这一枢纽将欧洲商品运往中国。

菜鸟方面介绍,全新上线的智能化大包裹分拣设施,可以将抵达的大包裹自动分拣,并按照国家进行分类。这一设施的上线,让包裹的分拣效率提升了将近2倍。

在运营模式上,菜鸟欧洲卡车网络从以往的注入各国快递公司的一级中心,升级为直接注入各国快递公司的二级网点。这意味着,包裹注入各国快递网络后,当地快递公司可直接配送,减少中转,提升了末端配送效率。菜鸟欧洲卡车网络调度体系也经过了全新升级,全新的智能终端监测系统,能够实时监控卡车装载量和运行线路,智能计算预测抵达时间,并智能决策排班规则,保障装载率与发车时效。双11期间,菜鸟欧洲卡车网络预计将发车超2000班次。

双11前夕,菜鸟对全球物流基础设施进行一系列智能化升级,大促期间,可以实现欧洲海外仓发72小时达、跨境直发十日达。(完)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