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29T17:17:18 +08:00

首汽约车与亚马逊合作 发布出行定制智能语音解决方案

凤凰网科技讯 10月29日消息,首汽约车与亚马逊云服务联合对外发布出行行业定制智能语音解决方案。首汽约车称,通过该解决方案,首汽约车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加速行业智能化进程。

该智能语音解决方案旨在推进实时行程安全监控。首汽约车在新闻稿中表示,该智能语音解决方案能通过对通话录音、行程录音进行音频降噪、导航音分离,提取清晰的行程信息,进一步将信息智能转化,客服人员可以综合利用分析结果,及时准确地进行判别,实现客服人工审核工作量降低35%,客服人工听音审核时长缩短20%,并保证智能客诉处理准确率达90%以上。

行程录音是自2018年滴滴顺风车平台发生严重安全事故后,各大网约车平台为保障行车安全推行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在车辆内部安置摄像头、调用司乘手机录音等,对车辆行程进行远程监控。

首汽约车表示,通过智能判责替代人工,可有效降低成本,网约车服务中出现的司乘矛盾、行驶路线等问题,通过语音智能识别后将作为判定的依据。

网约车市场中,首汽约车主打的是高端专车市场,此前一直秉承自有司机、自有车辆的B2C模式,但这一模式令首汽在前期亏损较大,曾有媒体披露,2016年首汽约车净亏损8.81亿元,2017年前4个月亏损4.5亿元。

自2018年开始,首汽约车引入加盟合作以扩大运力。2019年,又推出自营转承包的经营模式改革。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底首汽约车平台车辆总规模超80万辆,当年底首汽约车累计转承包驾驶员达2万余名。

今年5月,首汽约车CEO魏东在公司内部信中表示,首汽约车在2020年4月实现了全国整体正毛利,多个城市进入盈利,公司有望在2020年四季度实现EBITA为正。此前,首汽约车曾对外宣布,2019年7月首汽在上海和深圳实现盈利。

本月初(10月16日),多家媒体报道称首汽约车已于近期完成C轮融资,金额为数亿美金。首汽约车对此不予置评。这是首汽约车继2017年完成7亿元B+轮融资后,时隔3年被爆出的新一轮融资。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