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29T15:07:59 +08:00

天问一号预计明年5月在火星着陆 此后还将有1-2次中途修正

【天问一号预计明年5月在火星着陆】据中国探月工程微信公号消息,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新闻发言人刘彤杰介绍,天问一号后续还要再飞将近 4 个月,此后面临三道难关。预计将于明年 5 月份在火星北半球的乌托邦平原着陆。

据刘彤杰介绍,火箭发射探测器时,会产生入轨偏差,在飞行控制中也会出现偏差。这两种偏差如果日积月累起来,就会在空间上或时间上偏离和火星交汇点,为了避免与火星“擦肩而过”,需要进行轨道中途修正。截至目前,天问一号已顺利完成三次轨道中途修正和一次深空机动。此后还将会有1- 2 次中途修正。

天问一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在进行的一项火星探测任务,中国火星探测计划的一部分。 中国首次自主发射的“天问一号”探测器,于 2020 年 7 月 23 日 12 时 41 分由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成功送入预定轨道。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