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29T14:33:35 +08:00

直播打赏将设置冷静期 通过人脸识别等对未成年人打赏行为进行甄别

【直播打赏将设置冷静期】据报道,从直播电商与短视频发展年会上获悉,《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范》和《直播行业打赏行为管理规则》预计年底前将出台,主要目标是解决目前网络直播中存在的激情打赏、高额打赏和未成年人打赏三大问题。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秘书长瞿涛介绍,所谓激情打赏就是一定时间内的不断打赏,对于这类行为平台应当在产品策略上进行调整,给用户设置冷静期。“比如你的打赏频次和金额超过设定的阈值,平台就会进行提示,建议用户冷静一下。”另外,网络直播中的高额打赏也会受到限制,以避免“天价打赏”的出现。

在即将出台的直播行业打赏行为管理规则中,将要求直播平台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对未成年人的打赏行为进行甄别,从而加以制止。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