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29T10:27:13 +08:00

三星Q3营收66.96万亿韩元 其中半导体业务营收为18.8万亿韩元

【TechWeb】10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三星电子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营收达到66.96万亿韩元(约合755.1亿美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达到9.36万亿韩元(约合83亿美元),同比增长48.9%,超过预期。

该公司第三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8%,达到66.96万亿韩元,创下该公司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季度营收,打破了2017年第四季度创下的65.9万亿韩元的纪录。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该公司的营业利润为12.35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9%,环比增长52%,比分析师的平均预期高出12.3%。

该公司表示,其营业利润环比增长52%,得益于智能手机和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的增长以及高效的成本管理;其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9%,得益于内存芯片和消费产品的强劲销售。

该公司半导体业务第三季度的综合营收为18.8万亿韩元,同比增长6.87%。该公司芯片业务的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05万亿韩元增至5.54万亿韩元,几乎翻了一番。该公司的IT和移动通信部门的营收为30.49万亿韩元,同比增长4.23%。

该公司表示,随着Galaxy Note20和Galaxy Z Fold2等新旗舰机型的推出,以及包括印度在内的关键地区的面向大众市场机型的强劲销售,其智能手机销量较上一季度增长近50%,再加上成本管理得到改善,该公司移动通信业务的收入较上一季度有所增长。

第三季度,三星的资本支出为8.4万亿韩元,其中半导体方面的支出为6.6万亿韩元,显示器方面的支出为1.5万亿韩元。

展望未来,三星电子预计,由于服务器客户对内存芯片的需求减弱,以及手机和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竞争加剧,该公司第四季度的利润将出现下滑。

三星警告称,由于新旗舰机型发布的影响减弱,该公司第四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预计将下降,而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而增加的营销支出也可能拖累利润。(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