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29T08:23:05 +08:00

SpaceX引擎问题解决后 NASA准备将四名宇航员送入轨道

据外媒CNET报道,SpaceX和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他们已经解决了最近在猎鹰9号火箭中出现的一个小插曲,并计划在11月14日让4名宇航员搭乘载人龙飞船送往国际空间站。10月2日,美国太空部队计划发射的猎鹰9号GPS卫星在升空前几秒钟自动中止。随后的调查显示,火箭的9台Merlin引擎中有两台试图提前启动,引发了自动中止。

在周三与记者的通话中,SpaceX负责建造和飞行可靠性的副总裁Hans Koenigsmann解释说,中止防止了 “硬启动”,这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一些损害。

从火箭上拆下引擎进行测试,发现一个微小的溢流阀管线有些堵塞。一种类似于指甲油之类的红色遮蔽漆,显然是在清洁过程中脱落,被冲进了一个直径约十六分之一英寸(1.57毫米)的小孔中,然后在那里变硬,堵塞了管路。

Koenigsmann说,SpaceX在将用于Crew-1发射以及计划于11月10日发射的NASA的Sentinel-6 Michael Freilich卫星监测全球海平面的引擎上 “发现了同样的倾向”。疑似存在问题的引擎已经被换掉。NASA和SpaceX现在表示,他们预计将在11月14日做好发射准备。

Crew-1任务标志着自Demo-1飞行的载人龙飞船载着NASA宇航员Doug Hurley和Bob Behnken前往国际空间站以来的首次载人飞行;那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飞行是自航天飞机计划结束以来首次从美国本土出发的载人飞行。

当Crew-1将NASA宇航员 Michael Hopkins、Victor Glover 和Shannon Walker,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Soichi Noguchi送到国际空间站时,它将把空间站的乘员人数扩大到7人,从而可以在轨道上进行更多的研究。

Crew-1将于太平洋时间11月14日下午4点49分(美国东部时间晚上7点49分)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