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要闻 2020-10-28T16:02:52 +08:00

传阿里巴巴将出售所持的印度杂货电商BigBasket股份

10月28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有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投资的印度杂货电商Bigbasket正在进行高级谈判,计划将其大部分股权以大约10亿美元的价格售予印度塔塔集团。而阿里预计在此项交易中出售其持有的全部股份,即BigBasket约26%的股份。

天眼查信息显示,BigBasket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印度生鲜食品及杂货平台,旗下拥有Fresho、Royal等众多食品配送品牌。自2017年至今,该平台已获得阿里巴巴多次投资,最近一次是在今年4月。该轮融资5-6千万美元,由阿里巴巴和其他现有投资者领投。据其官网介绍,目前bigbasket平台已拥有18000多种产品和1000多个品牌,向班加罗尔、孟买等多个城市提供服务。

此外,早前有消息传出,印度塔塔集团计划推出一个全方位的数字平台,将各种消费业务整合到这个新平台,即“超级应用”上。该平台计划于今年12月或明年1月在印度推出,届时将把塔塔的消费者业务整合在一个渠道下,在零售领域提供多种产品。

而上个月新浪财经报道称,沃尔玛正在与塔塔就入股其新的数字平台进行谈判。沃尔玛的投资最终可能达到200亿至250亿美元,以获得拟议中的超级应用的大量股份,该应用将由塔塔Sons旗下的一个子公司托管。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