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热点 2020-10-28T14:33:23 +08:00

网络直播高额打赏将被限制

近年来,未成年人因看直播打赏花光家里积蓄的新闻不少,网络直播中存在的激情打赏、高额打赏和未成年人打赏等问题引发关注。

根据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亿,较2018年增长1.63亿,占网民整体的62%。

为了解决网络直播打赏乱象,近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宣布将在年内出台指导规范,对非电商类主播进行评级并限制高额打赏等行为。据悉,该规范预计最快12月出台。

新规要求直播平台设置用户冷静期,当用户的打赏频次和金额超过设定的阀值,平台就会进行提示,建议用户冷静。同时,平台应对单笔打赏的最高值进行限制,并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尽量减少未成年人的打赏行为。

此外,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还将对网络主播进行分类分级管理(主要涉及非电商类的网络主播),把主播的账号分为若干个等级,给予优秀主播流量资源倾斜,对于不断降级的主播则予以限流、限制打赏的措施。

10月2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针对网络直播带货,征求意见稿拟规定,要求网络直播需提供回看功能,网店不得删除差评、刷单,引导虚假评论,误导消费者。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