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热点 2020-10-28T09:53:17 +08:00

AMD宣布收购赛灵思

美国时间周二,AMD表示,已经同意以350亿美元全股票交易收购可编程芯片厂商赛灵思。根据协议,赛灵思股东可用一股赛灵思普通股换取约1.7股 AMD 普通股。该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底完成,但需得到美国和海外监管机构批准。

收购完成之后,AMD将持有公司74%的股份,赛灵思持有26%。同时,合并后,苏姿丰将担任新公司的CEO,赛灵思现任CEO将担任公司总裁。

据悉,这笔交易这将提高AMD与英特尔和英伟达在芯片市场竞争。

今年9月,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宣布,将斥资400亿美元从软银手中收购手机芯片设计商ARM,该交易包含215亿美元英伟达股票和120亿美元现金,以及20亿美元签约时支付的定金,交易完成后,软银预计将保留Arm不到10%的股份。

此项交易尚须获得中国、美国、欧盟和英国的批准,预计监管审批可能需要长达一年半的时间。

据悉,苹果、三星,华为、小米,手机的芯片都是ARM架构。ARM目前垄断了全球95%的移动芯片架构。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