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27T15:37:46 +08:00

万名法律人士加入“DOU知计划” 与抖音共推全民普法

【TechWeb】10月27日消息,近日,万名法律专业人士与检察日报、中国法院网、上海市法学会等权威法律机构,与抖音联合发起了短视频普法行动#抖说民法典。

据了解,该行动是全民知识普惠“DOU知计划”在法律领域的新动作,邀请法律专业人士以抖音为工具,结合社会热点话题和事件,通过案件解读、条款科普、咨询服务、剧情及“段子演绎”等形式,进行《民法典》知识科普,并对网友咨询进行法律公益援助。

抖音法律知识运营负责人介绍,抖音法律知识创作者中,不仅包括全国知名律所、律师、各省市级律协、司考机构等在内的专业从业者,也涵盖法学学者、法学专业学生等“学术派”。截止目前,上海市律协、上海法学会、检察日报、盈科律所、京师律所等机构已入驻抖音。

数据显示,活动上线近一个月以来,抖音话题#抖说民法典累计播放量已超过21亿。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