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27T11:16:08 +08:00

螺蛳粉闻臭师年薪50万,每天闻300吨的酸笋

螺蛳粉可以说是近两年比较火的一种网红食品,由于味道比较浓郁,对于这一美食也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评价。不过现在有螺蛳粉工厂为“闻臭师”提供年薪50万的薪水,来提升螺蛳粉的品质。

据悉,螺蛳粉“闻臭师”实际上主要工作是每天闻工厂里的酸笋,判断酸笋的成熟情况。最近一位41岁的李永国,人称“金鼻子”,他被一家工厂以年薪50万的高薪急聘,成了一名专业的酸笋闻臭师,同时他的鼻子还投保50万。

李永国每天工作就是闻厂里一共60缸、300吨的酸笋。对于自己现在这份职业,他表示自己曾经考虑过改行,但现在,人家说你是做螺蛳粉的吧,“我会说对啊,特别自豪”。

螺蛳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的特色小吃之一,具有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主要的材料包括螺蛳、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种辣椒等,其中主要散发“臭味”的正式酸笋,这也是很多人喜欢或者讨厌螺蛳粉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它的味道比较大。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