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27T10:00:15 +08:00

马云将成全球第11大富豪 蚂蚁集团A股发行价确定

【马云将成全球第11大富豪】10 月26 日,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 IPO 初步询价完成,经过近1 万个投资机构账户询价,最终 A 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 元。按68.8 元 / 股的价格计算,意味着蚂蚁集团最终 A 股发行总市值2.1 万亿元,一举超过茅台,成为 A 股市值第一,还超过了工行、平安、建行等。另外,2.1 万亿比此前 IPO 之初的2000 亿美元的估值溢价了50%,不过,较此前多家投行预测约2.5 万亿-3 万亿元估值,折让幅度约20%-30%。

另外,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认购7.3 亿股蚂蚁集团 A 股股份,本次发行后阿里巴巴预期将持有蚂蚁集团约31.8% 的股权,或31.2% 的股权(若承销商悉数行使选择权认购 A 股发行及 H 股发行项下的额外股份)。

在蚂蚁集团以创全球纪录的募集规模完成首次公开募股之后,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联合创始人马云将有望成为全球第 11 大富豪。

按照蚂蚁集团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发行价计算,马云持有的公司8.8%股权价值 274 亿美元。这将让现年 56 岁的马云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the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上的个人净资产达到 716 亿美元。这也让马云的净资产超过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欧莱雅继承人弗朗索瓦·贝当古-迈耶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和拥有沃尔玛的沃尔顿家族成员,成为全球第 11 大富豪。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