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0-26T08:10:48 +08:00

央行称数字人民币和支付宝无竞争;严肃查处直播吃食野生动物等行为;马云称已完成蚂蚁集团上市定价

央行称数字人民币和支付宝无竞争

在10月25日的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论坛上,针对数字人民币的一系列疑问,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大家依旧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只不过支付的工具里面,不仅包括商业银行存款货币,还增加了数字人民币的这个选项,两者并非处于同一维度。微信和支付宝是钱包,数字人民币是钱包里的钱。

穆长春称,腾讯、蚂蚁各自的商业银行也属于运营机构,所以和数字人民币并不存在竞争关系。

严肃查处直播吃食野生动物等行为

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日前,市场监管总局、中央宣传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4家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联合发布《关于印发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的通知》,决定于10月至12月开展2020网剑行动。 

《通知》明确,2020网剑行动重点任务包括:落实电商平台责任、重拳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集中治理网上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强化互联网广告监管、整治社会热点问题。 

其中,按照通知要求,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将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公共卫生安全。严肃查处通过微博、微信、视频网站、直播平台等网络社交平台,发布、直播和恶意传播、转发违法猎捕、杀害、吃食、加工、虐待和利用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视频和网络直播行为;加大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交易监管力度,全面禁止网上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

马云称已完成蚂蚁集团上市定价

在10月24日的2020外滩金融峰会上,马云表示,23日晚已经确定了蚂蚁金服的上市定价。

马云称:“这么大一次,全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上市,在纽约城以外的定价,这是第一次。在五年前,甚至三年前我们想都不敢想。”

10月21日晚间,蚂蚁集团更新招股书并公布上市发行方案。招股书显示,蚂蚁集团A股代码为688688,初始战略配售股票数13.4亿股,发行的新股数量不超过16.7亿股。

蚂蚁集团称,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10月23日,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缴款日期为11月2日,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后公司将尽快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申购代码为787688。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