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23T12:26:30 +08:00

作价400亿美元将ARM卖给NVIDIA 孙正义:将推动计算能力增长

ARM和NVIDIA的收购交易至今都是科技圈热议的话题,不过,自始至终,软银掌门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 )都没有发表看法,现在,他终于松口了。

据外媒报道,在日前的人工智能科技峰会中,孙正义首度回应了他对NVIDIA 400亿美元收购ARM的观点,仍然是惜字如金,“这将有利于推动计算能力的增长”。

此前,NVIDIA CEO、ARM CEO等都多次出面,试图消除外界对双方合体的顾虑,并前瞻未来的美好前景。

不过,孙正义也被质疑出售ARM是为了给自己近些年来投资失败止损,毕竟ARM迄今为止授权生产了多达1800亿颗芯片,而且在智能手机、IoT甚至高性能服务器上的影响力不仅没有减弱,反而越发重要。

当然,ARM和NVIDIA最终能否走一起还面临监管部门的审核,尤其是中国和英国方面。此前,高通收购NXP(恩智浦)就因为没能获得中国反垄断监管部门的审批,而最终泡汤。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