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传媒 2020-10-23T11:45:17 +08:00

共建互联网医疗生态,中关村高企协&国泰创投「名企云端直通车」走进好大夫在线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云上服务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尤其是在医疗领域,公立医院和企业针对互联网医疗都迅速展开行动,助力线上“战疫”,线上医疗得到更大范围普及。

在提供线上医疗服务的众多平台之中,拥有14年运营经验的好大夫,凭借着丰富的合作资源以及医疗领域的专业经验,向患者提供精准的服务,为医生匹配相符的患者,不仅提高了线上医疗服务的效率,还有助于为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地区的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不出家门即可向三甲医院医生问诊。

为深度探索互联网医疗服务,为线上医疗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2020年10月20日,由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国泰创投集团联合主办的「名企云端直通车」顺应当下潮流趋势,采用云直播的方式走进了好大夫在线,通过参观走访以及对创始人的访谈,深入了解好大夫在线的服务体系、对行业的洞见以及企业未来发展前瞻,为产业合作共建互联网医疗生态提供新的视角。本期活动是「名企云端直通车」的第四期,在前三期节目中,先后走进了国内领先的数字孪生服务提供商泰瑞数创、数字化人才培养企业寓乐世界以及全球领先的服务机器人企业康力优蓝,得到了广泛关注。

海量的医生资源,丰富的服务体系

好大夫在线收录了全国1万余家正规医院超过70万位医生信息,23万位活跃的医生群体,在过去的14年中,已直接向6000多万名患者提供了图文问诊、电话问诊、远程视频门诊、线上复诊、家庭医生、知识科普等多种线上医疗服务。

依托14年积累下来的医疗服务数据以及经验,好大夫在线搭建起了AI分诊系统,围绕医生的专业以及临床要求,精准引导病人就诊。这不仅需要好大夫在线能精确分析病例,还要准确理解医生,使得患者知道咨询哪个专科的医生、准备哪些资料,大大提高了就诊的效率。目前,AI分诊系统仍在不断地升级,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

深耕互联网医疗,携手搭建生态体系

互联网医疗领域是广阔的,同时也是在高速发展的。在当下的发展阶段中,医疗机构、互联网机构、医药连锁企业等都纷纷加入,然而,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都是塑造互联网医疗生态的其中一员,只有发挥各自的优势,深耕擅长领域,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保证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好大夫在线创始人兼CEO王航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与很多行业不同,医疗领域有着严格的监管,好大夫在线发展14年来,专注互联网医疗领域,将服务做到更专业、更精准,有着独特的优势,同时也在以开放的心态与产业上下游展开合作,共同搭建产业生态是好大夫在线未来的发展方向。

同时,王航还在直播中对行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目前互联网医疗正在处于2.0到3.0的发展阶段,线上问诊正在逐渐成熟,随着数据的积累以及技术的发展,未来AI技术将为互联网医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本期好大夫在线直播过后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不仅深入了解了互联网医疗领域,还为互联网医疗以及大健康产业上下游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国泰创投集团将继续携手中关村高企协走进更多的优秀企业,同时依托“科创园区+科技投资”双轮驱动模式积累的资源优势,联合政产学研投等各界资源为优秀的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更多的优秀企业提供服务,为中国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