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外闻 2020-10-23T09:51:29 +08:00

美网约车Uber、Lyft败诉:上诉法院命令其将司机视为员工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美国网约车公司Uber、Lyft周四未能说服加州上诉法院推翻初审法院法官的判决。该判决命令两家公司遵守一项可能会颠覆其商业模式的加州劳动法。

这项加州AB5法律自今年1月份生效,强制要求企业以员工身份对待他们在加州的司机,而不是独立合同工。Uber、Lyft很有可能有60天时间请求加州最高法院复审上诉法院的判决。

“我们在复审一项决定发布临时禁令救济的作用是有限的,我们在这里说明初审法院在发布初步禁令时是否滥用其自由裁量权,限制Uber和Lyft将他们的司机归类为独立合同工,”上诉委员会称,“我们并未发现判决存在法律错误,因此我们断定初审法院的判决在它的自由裁量权之内,于是确认了它发布的命令。”

目前,网约车公司正在支持一项定于11月表决的加州范围内的公投提案——加州22号提案,该提案的全称为“豁免基于应用程序的运输公司和快递公司向某些驾驶员提供员工福利” ,能够让他们部分豁免AB5法律,将司机定义为独立合同工。(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