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22T14:15:06 +08:00

男子起诉中国移动索赔一元 因群发被禁止使用短信功能

【男子起诉中国移动索赔一元】据@一手Video消息,因为无法群发聚会短信,湖南省长沙市陈平凡律师起诉中国移动湖南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要求法院判令该公司赔偿经济损失 1 元,并承担全部诉讼费用。该案已于 10 月 19 日由长沙市天心区法院立案。

陈平凡在起诉状中称, 2020 年 9 月 22 日,在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前夕,陈平凡为邀请前同事、同学等老朋友在中秋节前共庆佳节,于是编辑了一条内容为:“中秋节又要到了,每逢佳节倍思亲。诚邀您于周四, 9 月 24 日晚 6 点半在某酒店某包厢一聚……老朋友陈平凡敬邀”的短信,准备通过其中国移动长沙号码群发至三十多位朋友。但是,陈平凡在点击发送之后,手机上却显示信息发送失败。陈平凡向中国移动客服询问得知,其因群发商业广告,被禁止使用短信功能。

陈平凡表示,自己发送的信息仅仅是邀请老朋友聚会的邀请信息,并非商业广告或骚扰信息。而中国移动在未查明自己短信性质的前提下,随意禁止其短信功能。在中国移动禁止使用短信功能后,他无法发送任何短信也不能接收短信。此后,陈平凡与中国移动多次联系,要求解决未果,发现直到 3 日后才可以正常使用短信功能,但是自己邀请老朋友聚会的时间已经错过,导致很多受邀人未接收到邀请,给其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