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22T08:49:00 +08:00

朋友圈骂闺蜜被判赔1千元是怎么回事 具体情况介绍

【朋友圈骂闺蜜被判赔1千元】近期关于朋友圈骂闺蜜被判赔 1 千元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关注。据新华网报道,法官表示,朋友圈、微信群虽然是基于好友关系组成的空间,但一般不属于私人空间,在这里发表言论同样有界限,如果侵犯到了他人的隐私权、名誉权,一样要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侮辱、诋毁他人,导致他人社会评价降低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北京互联网法院综合审判二庭法官张博表示,微信作为当前使用最为广泛的社交软件,用户的好友多为现实中的朋友、同事等,一旦不良言论通过这个平台传播,极易对他人的工作、生活带来负面影响,导致他人社会评价降低。

通常来说,无论是微信朋友圈还是微信群,都并非是“私人空间”,在使用时均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违背公序良俗,不得侵害他人权益。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