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21T15:21:15 +08:00

小鹅通获腾讯数亿元C轮融资 产品覆盖用户6.8亿

【TechWeb】10月21日消息,小鹅通宣布获得腾讯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持续加大产品和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建设等。

同时,小鹅通今日正式升级为“知识产品与用户服务的数字化工具”,助力各行各业企业把生意的场景搬到线上,实现数字化升级。

小鹅通成立于2016年底,小鹅通创始人兼CEO鲍春健在创业前曾服务于“鹅厂”腾讯。此次小鹅通获得腾讯C轮融资,可谓成了真正的“小鹅”。

小鹅通联合创始人兼COO樊晓星介绍,小鹅通依附于微信等生态,为企业提供了沟通的“工具”,帮助企业搭建品牌营销、产品(知识、实物、服务等)交付、用户运营、商业变现的系统,通过知识的传递,来完成价值的体现。

2016年,小鹅通在知识付费初服务了吴晓波频道、张德芬空间、十点读书等知名自媒体大号,并根据各自不同内容承载需求,帮助其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知识付费系统”。基于这样的经历,小鹅通在2016年12月,推出了第一版专注知识服务与社群运营的工具。彼时,大量的知识生产者借助小鹅通踏入知识付费赛道,并不断给到小鹅通需求反馈,推动小鹅通产品更新迭代。

近2年,知识付费与教育等行业相互交融,小鹅通打造了一套能够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场景新教育系统服务各类商家客户。小鹅通在2019年以专注新教育的技术服务商身份,持续为商家客户赋能。也是在2019年12月,小鹅通获得好未来战略领投1亿元B轮融资。

2020年初,疫情的出现让各行各业线下业务发展受阻。各类企业迅速转战线上,力求以最快的速度搭建属于其自己的线上知识及服务平台,减少影响。如大疆创新、凯撒旅游、百果园、美团点评等多个知名企业运用小鹅通开展直播活动。

这些新用户需求,再次推动小鹅通对自身的定位从“教育SaaS服务商”进行再升级。

樊晓星表示,小鹅通是一个基于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围绕“知识产品与用户服务”不断演化发展的数字化工具。现在,小鹅通不仅可以与知识付费、教育培训等场景结合,更可以与企业培训、品牌打造、用户关系运营等多个场景结合,并适用于各行各业。小鹅通正式升级为“知识产品与用户服务的数字化工具”。

目前,小鹅通已自主开发了超200项核心功能模块,并建立了集品牌传播、商业变现、用户运营于一体的线上知识服务系统,帮助商家构建属于其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实现数字化商业闭环。

据介绍,截至2020年10月16日,小鹅通已服务超130万的商家,行业覆盖教培机构、医疗健康、互联网科技、财经金融、快消零售、咨询服务、广告传媒、文化出版、文体旅游、公益组织、自媒体等136个垂直细分行业,这些商家共生产了超1500万个知识产品,线上交易流水突破110亿元,覆盖C端用户数量6.8亿。

鲍春健表示:“未来,小鹅通将继续加强产品研发,拓展服务场景,当好大家的‘共享CTO’,为企业搭建好与用户‘连接’的桥梁。”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