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20T19:15:11 +08:00

科学家发现人体新器官:将有助于癌症治疗

众所周知,人体内有各种器官,而每个器官的作用也都不一样。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类对自己的身体也越发了解。

据外媒报道,来自荷兰的一个癌症研究小组对人体有了一个新的发现,他们在鼻咽深处发现了一对之前不知名的唾液腺,这个器官或将有助于头颈癌的治疗。

报道称,该器官的发现源于PSMA PET-CT扫描,这种扫描最初是为前列腺癌患者成像而开发的,但也能够有效的显示出唾液腺。

口腔外科医生马蒂亚斯·瓦尔斯塔(Matthijs Valstar)和放射肿瘤学家沃特·沃格尔(Wouter Vogel)在一次对患者的扫描中发现了两个明亮区域,经过鉴定后他们认为这是唾液腺,但这些区域并没有已知的唾液腺。

沃格尔表示,目前人体已知的有三大唾液腺,但是新发现的唾液腺并不在其中,这引起了科学家的极大兴趣。为此,他们进行了更广泛的调查。

研究人员随后又调查了100个PSMA PET-CT扫描结果,并进行了两次有针对性的尸检,以确定这些腺体是否同样存在。

研究人员表示,放射治疗会损伤患者的一些腺体,而唾液腺损伤则是较高的并发症之一。而新发现的唾液腺将有助于放射治疗患者的预后。

沃格尔解释说,该研究或能够说明为什么有些患者在接受放射治疗后的副作用较大,这是因为射线未能够避免这些敏感区域。

接下来,科学家将继续寻找这些未知的腺体,这也将有助于减少患者放射治疗后经历更少的副作用。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