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0-20T14:29:07 +08:00

NASA联手诺基亚将在月球上建设4G移动网络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0日 消息:当人类在地球努力发展4G网络之际,NASA正准备在月球上建设首个4G网络。

芬兰电信公司诺基亚周一宣布,NASA已选择和诺基亚合作,在月球上建设首个4G移动网络。

该公司的美国工业研究机构贝尔实验室正在向美国宇航局提供设备,以帮助建立月球网络,目标是在2022年底发射。

诺基亚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方案经过特别设计,能够承受发射和登月的恶劣条件,并能在太空的极端条件下运行。”

根据其Artemis项目,NASA计划在2024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NASA选择了埃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杰夫·贝佐斯的蓝色起源公司和大家比较陌生的Dynetics公司来开发人类登陆器,将宇航员送上月球。

诺基亚表示,其4G网络将允许宇航员进行包括语音和视频通话、发送重要数据和部署有效载荷在内的多项活动。它还计划最终在月球上发射5G。

NASA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它向诺基亚提供了1410万美元的项目资金,这是该机构专注于月球探索的各种所谓的“引爆点”投资之一。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