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产权 2020-10-20T13:57:04 +08:00

因更换手机号网盘资源被他人清空 用户要求恢复数据被驳回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0日 消息:据北京海淀法院公众号报道,因为更换手机号等原因,李先生网盘资料被他人清空,为此,他诉至法院,要求运营商恢复其网盘账号内原数据并赔偿损失 500 元。

据悉,李先生于 2011 年申请了某网盘账号,并绑定了 138 手机号码,该号码于 2016 年注销。多年来其一直使用账号、密码登陆网盘。忘记密码、需找回时则通过邮箱找回。因此,网盘绑定的手机号码未作修改。李先生称,去年,其旧号码被通信公司重新启用,现机主通过短信验证方式登录其网盘,将网盘所有文件清空,导致自己身份证照片、学习论文、工作资料等个人信息泄露。李先生还说,经询问,对方承认对该账号进行了操作,清空了所有数据,并下载保存了其个人隐私信息。事发后,李先生通过网盘APP反馈此问题,均未得到解决,故诉至法院,要求网盘运营商恢复网盘数据并赔偿损失。

运营商表示,双方为网络服务合同关系,公司仅为用户提供信息存储空间,公司对用户在存储空间传输的内容不做修改和删除数据,李先生的网盘是案外人进行删除和清空,而且也没有证据证明李先生的隐私权受到侵犯,所以请求法院驳回李先生的所有诉请。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就李先生在网盘账户中享有隐私权,双方庭审中一致认可账号信息及存储数据均属于李先生隐私,对此法院不持异议。李先生以网盘运营商侵犯其隐私权为由提起本案诉讼,需举证证明运营商侵权行为成立所具备的四个构成要件,即侵权行为、过错、损害后果、因果关系。

一方面,李先生虽主张因网盘运营商系统及制度存在漏洞,造成第三人擅自登陆其账户,获悉了其账户信息,对存储资料进行了保存及删除,侵犯了其隐私权,但经审理仅可确定李先生原绑定的手机号确于 2019 年 12 月进行过登陆,就该登陆者对李先生账户信息及存储数据进行过何种操作,李先生未充分举证。

另一方面,网盘运营商主张该 138 号码为李先生原绑定手机号码,在 2019 年 12 月进行登陆时,系统无法识别为非法登陆,符合常理。

再者,在 2016 年至 2019 年长达三年的时间内,李先生并未申请修改绑定手机号,其自身对账号保管等并未尽到审慎注意义务,综上所述,现李先生主张网盘运营商存在侵权行为并不成立,且网盘运营商主张恢复原数据技术上无法做到。李先生要求网盘运营商承担侵权责任,于法无据,不予支持,最终,法院驳回了李先生的全部诉请。

宣判后,双方均未上诉,该判决已生效。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