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0-20T10:57:08 +08:00

IBM报告收入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 同比下滑2.6%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0日 消息:IBM发布与分析师预期一致的第三季度财报后,该公司股价在周一盘后交易中下跌2.7%。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58美元,与分析师预期的每股2.58美元一样。

根据一份声明,IBM第三季度营收为17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下滑2.5%,这也是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在新任首席执行长Arvind Krishna的前任Ginni Rometty任职期间,公司收入下滑的情况经常出现。

Krishna在10月8日宣布了一项重大变动,称IBM全球技术服务部门的管理基础设施服务部分将成为一个独立的上市公司。当时,IBM发布了初步结果,称预计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58美元,营收为176亿美元。在公告当天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Krishna称IBM预计"中期内营收将实现可持续的中位数增长。"

云和认知软件部门(包括Red Hat、认知应用程序和交易处理平台)营收为56亿美元,同比增长7%。在红帽的带领下,IBM云和数据平台收入增长了20%。认知应用增长了1%,云销售增长了60%以上。

第三季度,IBM最大的全球技术服务部门贡献了64.6亿美元的收入。这一数字同比下降了4%,高于FactSet估计的62.5亿美元。

来自全球商业服务的收入为39.7亿美元,下降了5%,高于39亿美元的普遍预期。系统收入为12.6亿美元,下降15%,低于市场预期的15.5亿美元。

据FactSet的数据,该公司的自由现金流为11亿美元,低于FactSet的22.6亿美元预期值,为200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4月,IBM取消了全年业绩指导,该公司周一没有发布新的指导意见。在第三季度,IBM宣布收购一家巴西软件公司WDG Automation。除去周一盘后交易的影响,IBM的股价自2020年初以来已经下跌了6%。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