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0-20T09:24:55 +08:00

通信公司员工贩卖客户电话卡 引导对方重复录信息后私留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0日 消息:据梨视频报道,近日,广州警方通报买卖电话卡、银行卡涉诈骗案件,共摧毁28个作案团伙,抓获689名嫌疑人。现场共缴获775张涉案银行卡、手机卡454张。

经查,嫌疑人以向诈骗团伙贩卖对公账户、个人银行卡、电话卡等方式牟利。

民警介绍,涉案团伙中有的嫌疑人在通信公司上班,利用职务之便转卖客户电话卡。帮客户开卡时引导对方重复录入信息,再私下将多余的卡转卖给电诈团伙。有客户到手机店激活卡的时候,人脸识别激活成功店家故意说失败,让客户再扫一次,店家私底下就存下这张卡。

民警警告称,为新型网络犯罪提供帮助的,这个行为会受到刑法的制裁,市民要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等个人信息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