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19T15:55:39 +08:00

东芝计划明年启动量子加密通信系统业务

【TechWeb】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公司日宣布,将从2021年起启动量子密码通信系统业务。

东芝计划于2021年一季度把系统交付给情报通信研究机构(简称为NICT),4月启动实证项目。NICT计划在多个基地使用东芝系统。东芝还计划将业务拓展至欧美和亚洲。

东芝预计2035年度该市场全球规模将达约200亿美元。

据维基百科介绍,量子加密通信,是指在多个通信节点间,利用量子密钥分发进行安全通信的网络。各节点间产生的量子密钥可以对传统的语音、图像以及数字多媒体等通信数据进行加密和解密。由于量子通信线路无法通过挂接旁路窃听或拦截窃听,只要被窃听就会让量子态发生变化从而改变通信内容被侦知,从而实现安全的通信。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抖音之前是东芝

东芝的溃败

东芝大规模停工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