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18T22:50:29 +08:00

英国更新交规修补漏洞 进一步禁止开车时触碰手机

英国政府正在更新有关驾驶时使用移动设备的法律,堵塞使一些iPhone用户仍能在驾驶时使用智能手机拍摄视频等功能的漏洞。英国和其他许多国家一样制订了法律,试图防止司机在开车时使用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以尽量减少分心。虽然现有的法律有助于减少手机的使用,但由于法律的措辞不尽完善,仍有一些人设法逃脱制裁。

据BBC报道,在一项将于2021年颁布的法律修改中,司机将不能在开车时拿起并使用手机或卫星导航系统。被发现违反规定的司机将在驾照上被扣6分,并处以200英镑(258美元)的罚款,如果司机在两年内通过了驾驶考试,则有可能失去驾照。

此次法律修改的原因是现行法律的措辞存在漏洞,规定开车时使用 "执行交互式通信"的设备是违法的,这被认为是指电话和短信系统。由于智能手机可以用于许多其他用途,这使得一些司机能够绕过法律,逃避起诉。

例如,有一名男子在2018年在伦敦北部使用智能手机拍摄车祸被认定有罪,并在2019年被定罪。随后,该男子因将其作为摄像头使用,技术上并不违法,成功上诉。

高等法院法官在裁决后批评了这部16年前的法律,这促使立法者开始检讨和重新修法。

根据新的法律,英国的司机仍然可以使用iPhone,但必须使用现有的免提方式,如蓝牙系统或将iPhone架子上(原则就是不可以碰到)。在某些情况下,比如在得来速餐厅使用iPhone支付商品时,只要用户事先安全停好车,就可以手握手机完成支付操作。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