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18T09:50:26 +08:00

福特宝马插混车型自燃被召回 火势三星SDI电池缺陷导致

当前新能源汽车虽然销量是屡创新高,但是不时出现的起火事故,依然拨动着公众对于新能源汽车安全的神经。

而且,即便是宝马、福特这样稳健、保守的车企,也难保证旗下新能源汽车不会出现自燃起火的状况。

8月11日,福特宣布因发生自燃必须召回20,500台Kuga PHEV插混车型(国内版称翼虎),要求车主不要在家用充电。

无独有偶,10月13日,宝马也发起了召回计划,原因同样是车辆出现起火自燃的情况。将会在全球召回26,700台PHEV插混车型,并建议涉及车主不要进行充电。

两起事件看似不相关,但是有外媒把其联系在一起。据外媒报道,宝马是从宁德时代和三星SDI采购电池。

尽管宝马和福特均拒绝透露由哪个电池制造商负责,但业内消息人士称,宝马与美国竞争对手福特一样,都是从韩国供应商三星SDI采购大部分电池。

福特品牌中,仅有Kuga PHEV一款车型受到了影响。

但宝马受影响的车型众多,包括X1、X2、X3和X5以及2系、3系、5系和7系,甚至宝马英国品牌MINI旗下的Countryman插混车型也在内。

可以说,宝马旗下的插混车型,几乎都受到了影响。

此外,福特并没有公布起火自燃的详细原因,而宝马则进行了更为详尽的解释。

其称,电池生产过程杂质进入电池内受到污染。当电池的化学成分中有任何异常元素时,会引起热失控,进而可能引发自燃。

同时宝马补充称,受影响的车型中,每款车型只有很小一部分安装有缺陷的电池,存在发热的风险。

宝马将与电池制造商合作,希望在10月底前找到解决方案。与德国交通部协商后,宝马将召回已经交付的缺陷车辆。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