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17T09:35:15 +08:00

[图]微软发布两个紧急安全更新:修复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今天微软发布了两个不定期的例外(Out-of-Band)安全更新,重点修复了 Windows Codecs 库和Visual Studio Code 应用中的安全问题。这两个例外安全更新是本月补丁星期二活动日之后再发布的,主要修复了两款产品中的“远程代码执行”漏洞,能够让攻击者在受影响的设备上远程执行代码。

第一个错误被标记为 CVE-2020-17022。微软表示攻击者可以通过制作含有恶意程序的图像,当 Windows 应用处理该图像的时候能够在未修复的设备上远程执行代码。微软表示对于 Windows Codecs 库的更新将通过 Microsoft Store 自动安装在用户系统中。

并非所有用户都会受到影响,只有安装了 Microsoft Store 可选 HEVC 或“来自设备制造商的HEVC”媒体编解码器的用户才会受到影响。HEVC 不可用于离线 分发,只能通过 Microsoft Store 使用。Windows Server也不支持该库。

第二个错误被标记为 CVE-2020-17023。微软表示,攻击者可以制作恶意的 package.json 文件,当将它们加载到 Visual Studio Code 中时,它们可以执行恶意代码。基于用户的权限,攻击者的代码可以使用管理员特权执行,并允许他们完全控制受感染的主机。Package.json 文件通常与JavaScript库和项目一起使用。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