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17T08:30:19 +08:00

扎克伯格、多尔西和皮查伊将于本月底在美国国会作证

据外媒CNET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Twitter CEO杰克·多尔西和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将于10月28日在美国国会作证。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曾一致投票决定传唤扎克伯格、皮查伊和多尔西出庭作证,但这几位CEO同意在不被传唤的情况下出庭作证。

参议院委员会周五表示,此次听证会将被称为 “第230条的一刀切豁免权是否使科技巨头的不良行为得以实现?”。它涉及到正在考虑对1996年《通信规范法》第230条的修改,该法案被认为是保护在线言论的最重要的法律。它防止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以及Verizon和Comcast等互联网供应商因用户在其服务上发布的帖子而提起诉讼。

这些CEO们将被问及他们公司的内容审查做法,他们的平台如何影响本地新闻业和消费者隐私,以及 “如何最好地维护互联网作为一个开放的言论论坛”。此次听证会将对公众进行直播。

此前,Twitter在5月开始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推文贴上标签,将其标记为“潜在的误导性”内容。 这种情况最终导致特朗普签署了一项针对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的行政命令。该命令导致司法部上周公布了修改第230条的提案,以取消对网络平台的保护。

“杰克已经自愿同意在10月28日--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不到一周的时间--在参议院商务委员会虚拟作证,”Twitter发文证实。“我们已经就侵蚀#Section230的反动和政治化企图表明了我们的观点。他们威胁到了网络言论和互联网自由的未来。理性和富有成效的辩论是必不可少的。”

Facebook证实了扎克伯格的出席,但拒绝发表评论。谷歌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扎克伯格和皮查伊都在7月出席了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的线上听证会,同时出席的还有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和苹果CEO蒂姆·库克。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