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16T17:04:54 +08:00

《真还传》作者回应主角原型是罗永浩:看脱口秀不过瘾 用小说展示

在《脱口秀大会》第三季决赛上,锤子科技CEO罗永浩表示要把自己两年偿还 4 亿债务的这段诡异人生拍成纪录片《真还传》。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没等本人落实,一部以罗永浩为原型的网络小说《真还传》已经问世,目前已连载 35 章。

在这部《真还传》小说中,罗永浩被化名为“罗玉龙”,书中情节与现实极其相符。

故事简介这样写道:因生活所迫,他烤串、摆过地摊,去韩国打工......他屡次创业、屡次失败,有人奉他为精神导师,有人觉得他精神不正常。他不管不顾,先把牛皮吹破,再把牛皮一针一针缝上......

该小说在网上引发热议, 10 月 16 日,有媒体与《真还传》作者取得联系。

作者本人表示,自己一直是脱口秀爱好者,看完罗永浩的脱口秀节目觉得不过瘾,便脑补了一些情节,以小说的形式展现。

值得注意的是,真还传还被抢注成商标。目前有关“真还传”商标信息共 735 条,其中 2020 年新增 82 条,申请公司包含了广告策划、科技、餐饮、文化等多个领域。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传统之美 科技之妙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