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16T16:20:16 +08:00

《柳叶刀》公布中国生物新冠病毒疫苗I/II期结果:免疫、安全双双良好

全球新冠病毒确诊患者马上就4000万了,要想控制只能靠未来普及疫苗了。在新冠病毒疫苗上,全球顶级医学杂志《柳叶刀》日前公布了中国生物新冠病毒疫苗I/II期结果,免疫及安全性表现都很好。

研究结果显示,有效诱导产生中和抗体,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疫苗引起的中和抗体可以中和多种病毒株,包括当前带有突变体的大流行自然变异株(D614G)。

对疫苗来说,除了免疫效果之外,安全性也不容忽视,《柳叶刀》的论文显示,中国生物的新冠病毒疫苗在人体安全性好,主要是注射部位疼痛,其次是发热,但均为轻微和自限式的,不需任何治疗。

中国生物隶属于中国医药集团旗下,旗下的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今年4月份各自推出了两款灭活疫苗,也是全球最早进入临床I/II期试验的疫苗之一。

今年6月份,中国生物的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共入组2240人,6月16日和28日分别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不同年龄、不同程序、不同剂量疫苗接种后,均产生高滴度免疫应答。

两款新冠灭活疫苗在安全性、有效性等产品性能全面领先全球。

此前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曾透露一针疫苗剂量是4微克,打一针疫苗,保护率大概是97%,打两针疫苗,保护率能达到100%,新冠灭活疫苗上市后,价格预计几百块钱一针。

据资料,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年产50种品规疫苗,年产量超7亿剂次,市场占有率达80%,是中国最大、全球第六大人用疫苗生产研发企业,拥有4个国家级技术中心、6个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2019年,公司科研投入达14.84亿元,占销售额比重的12.3%,年均科研投入占比超过国内同行业水平。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