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0-16T10:57:59 +08:00

抖音处罚仿冒名人不法账号 直指“假靳东”、“假马云”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6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自“假靳东”案后,抖音平台重拳出击整顿,处罚仿冒名人不法账号。

抖音平台发布 10 月份平台处罚公告。该公告以“打击仿冒名人黑产”为标题,矛头直指近日引发争议的“假靳东”、“假马云”短视频平台账号。

公告显示,抖音平台 10 月份封禁了东*哥、靳**63、马**理、乡村**师等多个仿冒名人的不法账号。抖音官方表示,对于仿冒名人进行诈骗的内容和账号,平台一直以来都是坚决打击的态度,“ 9 月期间,抖音安全中心共永久封禁仿冒名人黑产账号 5000 余个”。

公告发布后,用户在抖音平台上搜索“东弟弟”,发现类似涉嫌仿冒“靳东”进行诈骗的账号大多已不复存在。但搜索“马总”,依然可以看到多个以马云照片为头像的抖音号,这些账号不但通过剪辑马云演讲加配音的方式来售卖励志、演讲类书籍,甚至还以马云的名义“直播带货”。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