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10-15T14:00:58 +08:00

韩国宣布将为Wi-Fi开放6GHz频段 比当前速度快 5 倍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5日 消息:本周四,韩国科学与信息与通信部表示,已批准在6GHz频段(5925 mhz至7125mhz)的1.2GHz频段内使用未经许可的频段。

经该部批准,韩国将成为继美国 4 月份批准后,第二个允许6GHz频段未经许可使用的国家。

据该部称,允许在6GHz频段进行设备间连接的决定是世界首创,这还将为Wi-Fi提供更多的频道,并将数据传输速度提高到5G网络的水平。

韩国在工信部测试中,6GHz Wi-Fi速度可以达到2.1Gbps,比目前可用的400 - 600Mbps速度快 5 倍。

随着频谱的释放,咖啡馆、学校和公共交通区域的连接质量将得到改善。

韩国在 6 月份首次宣布将6GHz频段用于无线网络。它还表示将把目前用于卫星通信的3.7GHz至4GHz频谱重新分配给5G无线通信。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