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动态 2020-10-14T17:40:39 +08:00

PC党喜迎春天:SSD还要再跌价至少两成

过去快两年时间,SSD的价格一直在走低,很多用户借此机会用上了大容量固态盘。

而根据统计机构TrendForce的最新预测,上述趋势还将延续,至少到圣诞采买季前都会如此。

报告称,SSD主要部件闪存芯片的价格年底前还会跌去10%,明年一季度继续下滑15%,也就是目前的水分要再榨至少两成。

据悉,造成价格波动的主要原因是高库存和产能过剩,导致了供需之间的不平衡。与此同时,大客户对服务器SSD的需求也在减弱,几项因素叠加,让未来两季度的SSD市场一蹶不振。

实际上,欧美感恩、圣诞节购物季与中国的双11、双12也重合,届时PC用户们可抓住机会买起来。

目前市面上,几百元的1TB SSD已经不少见,进一步降价后,用户可趁机提升装机硬盘容量。再说了,PS5主机也通用M.2 NVMe固态盘,游戏发烧友们也可以备起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