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数码 2020-10-14T11:40:33 +08:00

iPhone 12支持北斗导航系统 可提供全球定位服务

10 月 14 日凌晨,苹果 2020 年第二场秋季发布会如期举行,iPhone12 系列正式发布,其中包括 12 系列和12 Pro系列共 4 款5G手机。手机中国注意到,iPhone12 系列均支持北斗导航系统,这也是苹果首款原生支持北斗导航的iPhone。

iPhone12 系列支持北斗导航定位系统

苹果(中国)官网显示,iPhone12 系列(包括Pro系列)在定位功能方面,内置GPS、GLONASS、Galileo、QZSS及北斗,支持数字指南针、无线局域网、蜂窝网络以及iBeacon微定位功能。

另外,在售的iPhone SE、iPhone 11、iPhone XR均未内置北斗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方面此前向媒体表示,iPhone11 机型已使用北斗系统作为其位置数据系统的一部分,不过苹果并未作出更多解释。

iPhone 12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此前,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成功发射,意味着中国第一个面向全球提供公共服务的重大空间基础设施建成,这也使得中国成为世界范围内有能力提供全球导航定位服务的四大实体之一。

除了支持北斗导航系统外,iPhone12 系列还有不少亮点,包括它的屏幕、后盖等。手机中国获悉,康宁和苹果携手开发出全球第一款透明无色的玻璃陶瓷,为iPhone12 系列智能手机提供了光学通透性以及无以伦比的耐用性。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